南京师大支教团开展科技节启迪学生智慧

 

2014-05-09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龙鹏)4月1日至5月8日,在绵竹市孝德学校任教的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学校科学老师一道,组织了全校规模的科技活动节,经过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努力、学生的配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绵竹市孝德学校任教的南京师范大学支教团志愿者与学校科学老师组织开展全校规模的科技活动节。

  本次科技活动节以“科学在心中,创新在手中”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探究意识,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努力践行素质教育目标,不断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为指导思想。

  本次科技活动节活动每个班级各自进行班内比赛,选出班级代表参加学校比赛,最终决出冠军。比赛分三个年级组进行,低年级组:一二年级举行折纸飞机比赛;中年级组:三年级举行自制风筝和自制水枪比赛,四年级举行四驱车组装与遥控技能比赛;高年级组:五年级举行自制水火箭和遥控飞机比赛,六年级进行承重力学实验比赛。

图为孩子们正在动手制作自己的科技作品

  在科技节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到活动中,许多家长也和孩子一起动手动脑,用自己的智慧创造着精彩,展示着科技的无穷魅力。全校同学都对自己身边的新科技、新发明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加了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