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支教团绵竹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4-10-20 14: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19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绵竹分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学习抗震精神”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汉旺地震遗址顺利举行。支教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绵竹团队临时党支部筹备组组长吴豪杰同志主持。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绵竹分队举行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

  会议首先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由支教团绵竹分队队长周翌可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他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提出了“以临时党支部为依靠,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要求。

  随后,吴豪杰同志汇报了《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绵竹临时党支部筹备工作报告》,部署党支部的主要组织工作,并宣读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选举办法,介绍本次支部委员候选人。由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投票选举,推选了吴豪杰、朱晋娴和李秋实等3位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

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汉旺地震遗址纪念馆。

  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汉旺地震遗址纪念馆。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绵竹人民遭受了巨大灾难。南京师范大学高校项目办自2013年在绵竹设立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今年8月派出的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是第二批赴绵支教团队。这是继2008年江苏对口援建绵竹,南师大派出数百名志愿者支援绵竹后后,又一次联系绵竹,延续苏绵情谊的行动!将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定在汉旺地震遗址召开,能够让全体党员最直观地感受大地震造成的毁灭性破坏,同时,还感受到来自全国人民“全国一心”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此来激励支部党员发扬志愿者精神,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做好在绵支教工作,同时积极投身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事业中!

  近年来,南师大以“党组织全覆盖、党建工作全覆盖”为工作目标,不断探索和创新基层党团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方式及活动方式,取得了较好效果。南师大绵竹分队目前共有8名成员,其中6名为正式党员、1名为预备党员以及1名为入党积极分子。根据绵竹团市委和绵竹市教育局工作安排,8名成员依据各自学科背景被分配至绵竹4所学校进行支教工作,存在管理和沟通不便。为了能更好地调动支教团成员的积极性、团结性和创造性,及时找准支教工作的着力点,同时也为了方便支教团党员顺利地参与基层党组织生活,保证基层党组织活动的覆盖面,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支教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项目办特别申请成立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绵竹临时党支部。

  绵竹团队临时党支部的正式成立,为支教团的组织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临时党支部建在流动的志愿者团队上,让党组织覆盖到每一名党员,也让党组织的关怀延伸到每一名党员。临时党支部也将带领广大党员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重点任务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高效开展;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支思想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青春党员队伍,不负组织的厚望。(通讯员:周翌可 张守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