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支教团呼吁关爱留守勇担社会责任

 

2014-07-09 15: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沈忱宇与母校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团委联系,呼吁在校大学生能更多关注到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勇担社会责任,给予山区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关爱。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为帮助四川流黄水小学发出“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的倡议,开展捐赠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大力支持。

  沈忱宇的受援学校,流黄水小学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是国家级三类贫困地区。那里的孩子渴望知识,热爱学习却因贫困买不起学习用品。为帮助这些孩子们,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捐赠活动。活动共筹集书包、纸笔等文具折合人民币近3000元。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所长为每一位孩子精心准备了祝福卡片,从卡型设计到裁剪到绘画以及每张卡片上不同的祝福语无不出自艺术与设计志愿者之手。心形的卡片满满的都是对黄流水小学的孩子们真挚的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能开开心心读书生活,能拥有和山外孩子一样纯真的童年。

  有志愿者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那些大山里的孩子,给予他们关心与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