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支教团开展自我批评聚合力促发展

 

2014-10-22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更好地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10月20日中午,在独山高级中学的办公室里,南京师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认真地举办了一场民主生活会,认认真真的实践批评与自我批评。

南京师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民主生活会进行实践批评与自我批评。

  作为党的优良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利于党员之间互相表达意见,交流思想,进而取长补短,改正错误,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是党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手段,是巩固党内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

  照着这个目标,首先进行自我批评的是洪舟同学。“自从来到独山,我打篮球的时间有点长,而且偶尔会有一大早打篮球的情况,导致上午上课没精神。玩物丧志,我自己也深切的感觉到这些事情对工作的危害,这点我需要深刻反省。”洪舟坦言道,另外几位同学也对此作出批评,指出洪舟同学的不足。“我从明天开始,会渐渐减少自己打篮球的时间,把更多的心思转移到教书上去,对得起支教团的名声。”

  “我的脾气太急躁了,经常会因为急躁的脾气就和周围的同学发生矛盾,让大家生了很多不必要的气,借这个机会,我要进行自我批评,同时也感谢各位同学这段时间以来对我的包涵”,第二位作出自我批评的是江水明同学。“而且我在工作上有拖延症,这点我在以后工作当中一定努力改正。”

  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支教团成员认真做到勇于承担建言议政的责任,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认识自身不足,凝聚向心力,激发支教团成员开展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促进支教团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