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研支团开展“思源学堂”助力精准支教扶贫

 

2020-05-22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发挥教育扶贫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贫困地区学子送去关爱,近日,北京交通大学以下简称北交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在返回服务地后,传承接力“思源学堂”,携手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科尔沁左翼后旗服务队共同前往新营子村开展“筑梦启学”战疫特别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携手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科尔沁左翼后旗服务队在新营子村开展“筑梦启学”战疫特别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贫困生进行一对一功课辅导。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内容包括“一对一”功课精准辅导和素质拓展训练两个部分,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夯实网课教学成果,缓解学习压力,增添学习乐趣。

  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北交大第21届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秉持“精准帮扶”的教育扶贫理念,对参与活动的8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有针对性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研支团成员也通过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了学生的网课教学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对其日后的学习提出了有益指引。

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开展素质拓展游戏。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帮助贫困学生缓解网课期间学习压力,锻炼他们的表达能力、协作能力,激发学习兴趣,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了趣味素拓游戏。素拓游戏包括“战斗鸡”、“抢板凳”等个人项目,也包括“毛毛虫走”、“螃蟹过河”、“解手链”等团队协作项目。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为学生颁发了水彩笔、笔记本、作业本等小礼品,为学生们送去了快乐与温暖。

  据悉,北交大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2017年开启“思源学堂”支教扶贫项目,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助力精准扶贫。至今该项目已持续开展了三个年头。北交大研支团成员将秉承交大“知行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