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党建联动结对共建共助乡村教育发展

 

2021-07-09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诗涵 薛镜瑞)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各党支部探索“党建1+1”模式,推进支部共建共创活动,联线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讲授植物知识、拓展学生视野。

  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植物病理副教授肖雪琼在线为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讲授植物知识。图为活动现场。薛镜瑞 供图

  植科院植物病理副教授肖雪琼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理念,精心准备,带领同学认识了不同的植物。她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一些仪器设备。她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期待他们将来考入大学,学习更多知识。她谈到,在多年的科研和带团队的过程中,创新的基础是创新人才的培养,创新人才的培养则应该从创新思路的培养抓起。她希望能继续推进学校在专业优势方面的资源共享,让更多的山区孩子们从小培养创新性思维。

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植物病理副教授肖雪琼与学生在线进行互动。邓莎莎 供图

  推动党支部之间“党建联动1+1”,做强党建特色,做优党建品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同植科院教工党支部已进行多次交流,商定“共促当地乡村振兴,共建学校第二课堂”谈论合作方案。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谢甲涛教授表示,愿意借助学院“红色三助”计划为当地孩子和山区农业发展提供帮助,做好粮食安全、植物及其病害的科普教育。

  “这些活动都充分发挥农业大学在学术和师资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同学们探索大自然的欲望,为同学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活动组织者、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副书记薛镜瑞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