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邀请贵州毕节市老党员讲党课

 

2021-05-26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雅捷)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党、团支部举行“同上一堂课”主题党日活动。80多岁高龄的高光良老党员受邀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水乡华农大石希望小学,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华中农大研支团全体成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华中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党、团支部举行“同上一堂课”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大石村老党员高光良线上为研支团成员讲党课。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高光良老人是大石村的一位老党员、老村长。他出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中成长。24岁时加入共青团,30岁左右加入共产党,曾经担任大石村团支部书记兼民兵连连长、大石村村长、大水乡兽医站站长兼会计,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高光良老人讲述了儿时吃野菜、住土房的艰难生活经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心下,现在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居住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做到“户户通”,农村医疗保险的覆盖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得到极大改善,方便了生活。他希望青年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团结起来,搞好工作,争取取得更大胜利 。

图为研支团成员认真听党课。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小时候受到穷、受苦、受难,是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和帮助才使我过上了好日子,所以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在互动环节,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高光良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做了回答。

  “同上一堂课”通过邀请当地老党员讲述历史故事,了解服务地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信仰永不迷失、奋斗永不止步的动人事迹,来激励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扎根服务地,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支教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