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在建始与孩子们欢歌笑语逐梦成长

 

2021-06-07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诗涵)红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着希望绽放,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协助湖北省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逐梦成长”主题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协助摩峰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逐梦成长”主题活动。图为少先队大队长带领新入队队员进行宣誓。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入队仪式上,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清脆的童声表达着他们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呼号,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同学们表演唱歌曲《虫儿飞》。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表演了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富有感染力的节目。“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一曲《少年中国说》,承载着少年们的无限希望。“红星闪闪放光芒,红心灿灿暖胸怀……”同学们唱响《红星歌》,抒发爱党情。伴随着《虫儿飞》的音乐,同学们翩翩起舞,笑容中充满童真和温暖。

同学们齐唱歌曲《红星歌》。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们也为同学们表演了节目。志愿者袁诗涵朗诵诗歌《写给未来的你》,饱含深情地祝愿心怀理想的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向上向善;志愿者弹唱歌曲《追光者》,希望同学们大胆追梦;“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志愿者王萌茜的歌曲《和你一样》,唱出了温暖的陪伴唱出了幸福的期望;志愿者薛镜瑞的诗朗诵《相信未来》,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每一个绚烂夺目的明天。小小的梦想,满载大大的希望,活动最后,师生集体合唱《我相信》,在歌声中放飞了希望。

研支团志愿者表演诗歌朗诵《相信未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歌唱。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