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支教团庆祝少先队建队64周年

 

2013-10-15 10: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俊睿)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4周年。周末里,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通讯联络,两地三校共同学习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李源潮副主席对少年先锋队的重要讲话和信息。14号周一一大早,贵州、恩施的大石希望小学和摩峰小学分别在升国旗仪式之后由支教老师徐韵诗等向全体学生讲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来历和光荣使命,鼓励同学们树立志向,怀揣梦想,认真学习,热爱祖国,积极进步。

  中午,贵州本禹希望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同时也是支教团成员贾倩组织全体少先大队队员学习党中央对青少年,特别是少年先锋队的积极分子的殷切期望和要求。鼓励大家带领同学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据悉,三校均在少先队基础上成立学生自立自强组织,鼓励学生参与乡村小学的日常生活管理当中,从小培养学生的责任心,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