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践行,奉献青春助力中国梦

 

2013-12-09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12月5日,华中农业大 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本禹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感到十分欣慰。并希望“本禹志愿服务队”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普通且平凡的“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蓬勃发展的20年里,我很荣幸亦很自豪自己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是万千扎根基层践行志愿精神的一员,是万千奉献青春助力中国梦想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欣慰于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志愿者团体、个人能坚定信念,能坚守西部,能坚持无私,在艰苦的环境中释放青春正能量,构筑志愿强气场。

  去年的今日,我作为全国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正在贵州乌蒙深山的一所乡村小学——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我与队友们接过“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前辈们的接力棒,坚守在西部,奉献在基层,成长在深山。我们用无悔的选择,默默的付出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什么选择成员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什么选择在青春如歌的美好年华选择为西部山区的孩子们付出?为什么要坚守一所深山小学十余年而不变……我们找寻到了答案——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

  如今,我与队友们结束支教返回学校继续深造,我们再次成为学生!但中国青年志愿者、“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特殊”身份始终不会因时因地而改变。“立身行道;始终如一”我们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一份难解情结,与志愿服务进行着一场有始无终的爱恋!风华正茂,激扬向上的我们满怀梦想,阔步走在与志愿同行的坦途。志愿服务里有着五彩缤纷的梦想,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动、快乐与幸福,甚至是泪水。十三亿个梦想里有你我难说再见的志愿服务梦想,一个个志愿服务梦想点缀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志愿服务梦想而闪闪发光的青春奉献道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作者:张贵礼,全国第十四届、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2012年7月至2013年7月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