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母校建校百年

 

2020-06-09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朱镕宽)庚子仲夏,筑梦百年。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建校百年。“校庆日”当天,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金秀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母校建校百年。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金秀录制祝福视频,遥祝母校百岁生日快乐。

哈工大研支团组织金秀县中学生参加哈工大建校百年升旗仪式。哈工大研支团 供图

  传承百年不忘规格严格,山河万里永记功夫到家。6月7日清晨,迎着哈工大新百年的第一缕曙光,研支团队员带领学生们一同作为云观众参与了纪念建校一百周年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表示,一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哈工大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忠诚报效、激励自强,以有口皆碑的人才培养特色、享誉全球的科学研究实力、务实担当的社会服务能力、胸怀家国的文化传承根脉,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秀答卷。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玄智科技创业团队负责人李蕴洲领誓下,研支团队员和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学生一起高举右拳大声宣誓,“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将哈工大早日建成世界顶尖大学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哈工大研支团组织金秀县中学生观看哈工大建校百年纪念大会。哈工大研支团 供图

  百载荣光,十轶辉煌。研支团广西服务队组织金秀民族高中、金秀民族中学学生观看了建校百年纪念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为哈工大建校百年发来贺信,让所有哈工大人都振奋不已。今天,我在祖国西南,带领广西金秀支教学校的学生一起收看建校百年纪念大会,听听哈工大故事,感受哈工大精神。面向新百年,不管是投身国防科研,还是扎根西部支教,我都将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像百年来三十万优秀校友一样,让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看完纪念大会直播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队长朱镕宽感触很深。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组织金秀县中学生观看哈工大建校百年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哈工大研支团 供图

  6月7日晚,研支团成员还组织金秀民族高中和金秀民族中学的学生们在云端观看了哈工大“苍穹之舞”建校百年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激发了学生们对科技的好奇和向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