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开展励志宣讲助学生积极应对高考

 

2020-01-16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喆)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应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邀请,走进高三课堂开展励志宣讲。队员们讲述自己上高三的经历,分享各自的大学生活,帮助高三学生树立理想,规划人生,积极迎战高考。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金秀县民族高中开展励志宣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朱镕宽为高三同学们开展“风物长宜放眼量”主题班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朱镕宽为1701班(文)和1709班(理)两个重点班开展“风物长宜放眼量”主题班会。针对同学们近期呈现出的疲惫迷茫状态,朱镕宽从“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这一问题入手,以具体事例引导他们思考,努力是为了能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随后,他为同学们提出备战高考的具体建议——多做题多总结,鼓励他们珍惜改变命运的宝贵机会,努力拼搏,不留遗憾。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姚喆峰开展“笑对高考,赢得人生”主题班会。哈工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姚喆峰为1704班开展“笑对高考,赢得人生”主题班会。姚喆峰与同学们探讨高三的意义:高三是迈向大学、走向成熟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中将不仅收获学习知识的能力,也会收获美好的友情、师生情,懂得人生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他从明确意义、树立目标、提升能力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讨论“面对高三我们需要什么”,他用自己的大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为升入理想的大学努力。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李志铖为开展“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哈工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李志铖为1702班开展“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李志铖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的校园美景引入话题,与同学们探讨“读大学能带来什么”,进而思考“好大学能带来什么”,又从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一切赢在行动”。

  此次宣讲活动,研支团成员们以自身经历鼓励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开拓视野,脚踏实地,为理想的人生奋斗。活动得到了金秀民族高中师生们的一致赞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