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成立星光夜校为瑶乡孩子送温暖

 

2020-01-08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朱镕宽)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教学楼的教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给星光夜校的孩子们上课。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给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孩子们上课。图为支教队员们为学生讲课答疑。李梦婷 供图

  日前,面对学生基础薄弱,哈工大研支团队员们在民族高中成立星光夜校,自发在晚自习下课后,利用学生回寝前的时间为学生们讲授基础知识、解答疑问。从二次方程到指数对数,从奇偶性到单调性……慢慢地,下课后留下来的学生越来越多,从十几人到几十人,学生们学习的信心也逐渐提升,热情逐渐高涨。

  当整个小城安静下来的时候,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学生们讲授知识、查缺补漏、答疑解惑……已过小寒,瑶山里的孩子们心里却越来越温暖,越来越踏实。

 

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队员们为学生讲课答疑。肖思柯 供图

  十七年来,一届又一届的哈工大研支团队员们薪火相传,在祖国西部的山川高原里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一届又一届孩子们的心田。金秀县作为哈工大的定点扶贫县,自2017年派遣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以来,至今已是第三届。支教队员们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根本任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全力助力金秀教育扶贫事业发展。

  扶贫先扶智,更是先扶志。每天夜校授课的短短一个小时倏忽而过,而日复一日的星星之火却终将闪耀,如月光投射辽阔原野,如流星之于无垠天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