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完成月考交上支教第一份满意答卷

 

2017-11-13 14: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佳佳)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完成了金秀县民族高中本学期月考的出卷、监考、阅卷等多个环节工作,最终他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所带班级在年级月考中位居前列,成绩喜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五届研支团广西队在金秀县民族高中为学生上课。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五届研支团广西队在金秀县民族高中为学生上课。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开学以来,广西队7名成员除了担任高一、高二5个班的班主任之外,还负责4个班的英语,2个班的数学,6个班的生物,4个班的物理,6个班的通用技术以及10个班的信息技术教学。

  这两个月来,各个队员的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各项备课、授课、复习、答疑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针对金中各班学生基础水平的差异,队员们因人而异地展开教学工作,基础较好的深入挖掘重难点,基础薄弱的普及基本知识点,争取上好每一节课,不让任何一个学生落队。此外,队员们还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给学生答疑、补习,只要学生有问题,他们就尽自己所能去解决。

图为金秀贤高中学生的生物手册。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金秀贤高中学生的生物手册。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在这第一次的月考中,支教团所教班级取得傲人成绩:高一英语平均分包揽平行班前三,并且所带班级涌现全年级单科第一;高一生物平均分包揽平行班前三,最高超其他平行班10分以上,并有一个班超越重点班2分;高一物理和数学为平南重点班,平均分同样获得学年前三;高二物理斩获平行班第一。

  对于本次月考结果,队员们分析试卷、认真反思,尤其班主任们还在班内召开了月考总结大会,帮助学生分析错误,坚定目标,同学们都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认真学习,取得进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