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开展“共享海洋梦”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5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哈工程)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高级中学开展“走近哈工程,共享海洋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和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建设海洋强国的必要性,传递哈工程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使命担当。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开展“走近哈工程,共享海洋梦”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哈工程研支团团长李雨凝在为学生介绍海洋文化及哈工程的“海洋情缘”。哈工程研支团 供图

  中国是海洋大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广袤的管辖海域和丰富的海洋资源。海洋对于生活在四面环山的青河县的学生们而言是一个较为陌生的词汇。但在哈工程,“海洋”二字则是重要的“关键词”之一。研支团成员们借助一些海洋视频和PPT等资料,向学生们介绍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并带领学生感知另一片蓝色。

图为青河县高级中学学生观看相关视频。 哈工程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在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航母和各型舰艇与潜艇中,哈工程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技术支撑上都做出了独特的贡献。研支团成员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走近海洋、认识海洋、关心海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