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开展启航行动为汪清县学生发放奖助学金

 

2019-05-23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魏子博)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行动闭幕式暨2019班助一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于吉林省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团县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办主任王玉娜,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县发改局副局长韩非池,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行动全体成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全体成员,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第四小学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行动闭幕式暨2019班助一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于吉林省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研支团成员与师生合影。孙颖 供图

  活动中,哈尔滨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黄柯钦宣布启航行动竞赛的表彰名单;活动嘉宾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及礼品。

图为汪清县小学生在制作竞速小车。孙颖 供图

  据了解,此次启航行动面向汪清县4所小学,共开展了四场讲座和实验。本次授课共分为三个阶段:物理仪器的演示和讲解、师生互动实验以及小车竞速比赛。黄柯钦分别对“太阳能磁悬浮”、“无源之水”、“全息投影”、“辉光球”、“激光投影虚拟键盘”等物理实验进行演示讲解。黄柯钦带领同学们进行小孔成像的改进实验,帮助同学们在实验中发现科学的奥秘。他还组织同学们制作竞速小车并完成竞赛。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在汪清县小学开展班助一帮扶活动。孙颖 供图

  班助一活动是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个班级对口一名汪清县小学生开展的帮扶活动,每个月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同学们都会与汪清县贫困学生通过书信进行交流。每个班级募集善款并捐助礼品给贫困学生,尽可能的从精神和物质上解决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此次班助一活动一共资助31名学生,每人600元,共计18600元,以上捐款全部在仪式现场发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