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服务青河县感受支教的责任与甜蜜

 

2019-03-27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提高青年教师履行教师职责能力,更好地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助推教育教学质量向更高水平发展,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高级中学举办青年教师培训。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山受邀担任培训主讲人,和青河县高级中学的青年教师们一起分享支教心得。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王山参加青河县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培训,分享支教心得。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现服务于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高级中学,担任高二年级2班、4班生物教师,兼任青河县高级中学党政办干事。培训中,王山从教案、教学和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王山在如何备课,以及教学中怎样加强对学生们的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培训有效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履职尽责能力,为更好的服务教育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王山表示,支教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责任感!在大学时,总觉得自己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来到支教地,当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他就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支教的生活是苦涩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支教生活又是甜蜜的,教学中能感受到来自孩子们的温暖。支教这一年的经历,将是他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