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启动汇流·班助一活动架起爱心桥

 

2017-11-17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徐浩淞)近日,装有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爱心与温暖的信件邮寄到了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这标志着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策划实施的2017年“汇流·班助一”活动正式启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在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启动2017年“汇流·班助一”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在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启动2017年“汇流·班助一”活动。图为哈工程研支团开展“汇流·班助一”活动。 徐浩淞 供图

  “汇流·班助一”项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开始于2010年9月,是一个奉献社会、资助贫困青少年的公益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同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多年以来,此项目已资助七百余名家庭有经济困难的同学继续完成学业。如今,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积极沟通下,罗子沟镇中心小学成功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完成对接,今后罗子沟镇中心小学的贫困儿童将会得到哈工程大学生们的资助。

图为罗子沟中心小学被资助学生认真阅读信件。李长浩 供图

图为罗子沟中心小学被资助学生认真阅读信件。李长浩 供图

  哈工程支教团成员深知仅仅对孩子进行物质资助是不够的,他们更需要情感上的鼓励与支持,因此与哈工程校青协共同策划,每个月资助班级与被资助学生通一封书信,以期用这种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读信后的孩子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通过支教团成员回信给资助他们的哥哥姐姐,表达自己的感谢。

  哈工程研支团成员表示,他们将成为两所学校之间的桥梁,不仅让有需要的孩子获得了经济上的帮助,也为两校在其他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以后将积极发挥研究生支教团的特殊纽带作用,为汪清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