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研支团发放助学金汇聚远方暖流

 

2016-12-15 09: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春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2016年希望工程·班助一“远方的呼唤”助学金发放仪式。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董治安,汪清县教育局团委书记门利闻,汪清县团委书记宋寿龙等参出席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研支团在春阳镇中心小学举行“远方的呼唤”助学金发放仪式。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春阳镇中心小学举行2016年希望工程·班助一“远方的呼唤”助学金发放仪式。图为助学金发放现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支教团成员李松洁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希望工程·班助一“远方的呼唤”项目。随后,董治安和门利闻为春阳镇中心小学15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600元。

  研支团成员李松洁宣读哈尔滨工程大学爱心班级20160614班李金峰同学写给春阳镇中心小学三年二班陆相鹏的爱心信件。发放仪式后,研支团成员又组15名受助学生一起为远方的大哥哥、大姐姐寄来的爱心信件回信。该项目的开展,除在物质方面帮助贫困小学生之外,使勤学少年们以大学生哥哥姐姐为榜样,树立勤学的理想。

图为受助学生在阅读爱心信件。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受助学生在阅读爱心信件。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汇流·班助一”“远方的呼唤”项目始于2011年9月,是由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发起,哈尔滨工程大学为黑龙江省首位高校公益团队执行该项目。该项目旨在号召以“班级,社团,寝室”为独立单位的爱心群体,每人每月捐出一定小数额的钱,共同资助一名汪清县中小学生。活动开展以来至今,共资助汪清县家庭经济困难小学生61名,征集爱心款项36600元。该项目的开展,除在物质方面帮助贫困小学生之外,使勤学少年们以大学生哥哥姐姐为榜样,树立勤学的理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