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支教团带领学生参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2016-04-06 14: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为了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爱国教育,近日,在汪清县团委的组织下,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金哲英烈士中队”和一小、二小、四小的部分学生高举飘扬的旗帜,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敬仰之情来到青松环绕的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凭吊为我们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以追思、共颂誓词、瞻仰烈士墓等形式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学生参观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图为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礼。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学生参观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图为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礼。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全体师生静静地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紧接着,汪清三小“金哲英烈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奋发学习,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团县委副书记张家齐的讲话让全体少先队员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也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最后,全体师生瞻仰烈士墓,走向每个烈士墓碑,送出了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

  此次祭扫烈士墓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家乡、爱校园、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让英烈见证同学们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