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在汪清县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16-04-06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使学校低年级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按照州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学校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张以恒、谭静全程策划、组织本次防震演练活动。

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小学生从教室快速撤离。

  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小学生从教室快速撤离。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全体学生在各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将凳子移到课桌一边,然后曲膝、下蹲,同时用双手护住头部钻到课桌底部。教师在打开教室门的同时,检查完学生后自己钻到讲桌下。大约1分钟过后,教师们高喊:“按顺序撤离!”学生迅速从课桌下钻出同时将凳子放回原位,并按提前安排好顺序从前后门依次撤出。整个防震减灾演习活动,师生们只用了3分钟的时间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此次演练活动时间短、速度快、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标。活动过后,校党委副书记焦春梅组织指挥老师交流演练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去改进。焦书记表示,后续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其他安全方面的讲座及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演练、反思,汪清一实验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都会得到长足进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