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在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开启翻转课堂

 

2017-09-15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电(记者刘芊芊)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课程,让学生们走上讲台,以老师的身份为自己的同学授课,旨在通过翻转身份的方式,使学生理解老师们的辛苦与不易,让学生们的教师节祝福更加深刻。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开启翻转课堂教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开启翻转课堂教学。图为研支团成员唐婷姿为同学们介绍翻转课堂。徐浩淞 供图

  三位支教老师将整堂课分为三个部分:学生自主设计、学生讲台授课和学生感悟分享。在学生自主设计环节,学生们根据老师的引导,分为三个小组对小组内想讲述内容进行准备,体会教师的备课过程;学生讲台授课环节,三个小组的代表走上讲台将准备好的授课内容就行讲述,并根据教师的提示对授课进程进行控制,体会老师授课时的不易;分享环节,学生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走上讲台的感受。

图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李长浩分析学生授课的注意事项。徐浩淞 供图

  图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李长浩分析学生授课的注意事项。徐浩淞 供图

  翻转课堂下课后,学生们仍围着三位支教老师,询问着一堂课为什么需要准备很多内容,三位老师耐心地为学生讲解着一堂课从备课到授课的全过程,学生们不舍地表示还希望老师们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让他们体验。除了学生们收获良多,三位支教老师也被学生们的认真态度打动,他们表示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老师,除了正常授课以外,还要为学生们多多拓展,开拓他们的视野,发散他们的思维,用自己燃烧的青春温暖每一位孩子。

图为授课学生分享心得感悟。徐浩淞 供图

图为授课学生分享心得感悟。徐浩淞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