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支教团:薪火心愿 无悔青春

 

2014-04-30 11: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3年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志愿者出征仪式。

  去年七月下旬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们哈工程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一行五人终于踏上了憧憬已久的支教旅程。在去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我们幻想着、描绘着自己印象中的新疆:我们将看到一个怎样的新疆,遇到一些怎样的新疆同胞,将面对一群怎样的新疆学生,将度过一个怎样的新疆生活……这一切,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揭晓。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火车上合影

  出发三天后,我们抵达了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下了火车,出了站台,眼前的情景让我们大吃一惊。乌鲁木齐高层林立,车水马龙,俨然是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市,与内地城市毫无二致。城中绿化良好,秩序井然。谁说新疆落后?谁说新疆到处飞沙走石?谁说新疆没有安全保障?我们看到新疆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新疆,是一个生态和谐的新疆,是一个团结稳定的新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