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贞丰开展关爱青春期公益讲座

 

2019-09-27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金兰)近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女童保护基金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开展2019年《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讲座。志愿者讲师李冰、王月走进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鲁容中学,为300余学生进行青春期性健康教育。

  贵州大学研支团携手女童保护基金在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开展2019年《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讲座。图为公益讲座现场。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女童保护基金”成立于2013年,由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共同发起。该公益协会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讲座中,两位志愿者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成长身体的奥秘、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内容。志愿者讲师丰富的授课经验和独特的课堂活动方式,让学生们切实体会了性教育的重要性及紧迫性。

图为学生填写调查问卷。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希望通过公益讲座,集社会学校家庭之力,长期坚持不懈,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其远离性侵害,我们身为支教老师,就应该要推己及人,让更多的中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据悉,自2003年起,贵州大学先后派遣了120余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他们将青春的理想根植于奋斗之中,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业,成就青春之梦想,创造青春之贵州!目前,贵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志愿者正在贞丰县鲁容极贫乡开展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