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携手中冶建工为山区幼儿园献爱心

 

2021-01-08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哇,我的围巾上面有一个小香蕉!”“好多彩色笔,我可以画好多画!”“以后有滑滑梯玩儿了诶!”一群小朋友激动地说。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向巫溪县峰灵镇中心小学校附设幼儿园捐赠爱心物资。西政研支团 供图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携手中冶建工集团在重庆市巫溪县峰灵镇中心小学校附设幼儿园开展“心‘中’有爱·冬日‘冶’暖”献爱心活动。

  活动中,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向峰灵镇中心小学校附设幼儿园捐赠图书1000余本、衣物700余件、文具400余套、玩具200余个、大型体育运动设施一套,向14位家庭困难小朋友发放慰问金。

  图为中冶建工集团团委捐赠的衣物、玩具、文具、图书等爱心物资。西政研支团 供图

  巫溪县峰灵镇中心小学校附设幼儿园地处海拔820m的山区,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幼儿园有32名留守儿童,这些小朋友缺少关爱陪伴和过冬的衣物。为此,西政研支团成员自上岗以来通过多方途径向社会寻求帮助。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得知情况后,迅速号召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全体职工捐款捐物,开启一场爱心接力。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礼物。西政研支团 供图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书记朱梦迪表示,中冶建工集团承接参与了巫溪县许多重点工程,与巫溪县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冶建工集团作为在渝央企,帮助困难群体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幼儿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查看书包里的特别礼物。西政研支团 供图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除了捐赠爱心物资外,还为48位小朋友每人购置了一个新书包,书包里面装着保暖衣、围巾、手套、棉袜、润肤霜、水彩笔、铅笔等。满满的书包装着满满的爱。孩子们拿到这个特别的礼物,感受这一份惊喜和爱。

幼儿园的小朋友为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志愿者表演舞蹈。西政研支团 供图

  迎着冬日的暖阳,幼儿园48名小朋友为远道而来的大哥哥大姐姐表演舞蹈《听我说谢谢你》。灿烂的笑容、欢快的节奏、可爱的舞姿,让幼儿园充满感动和温暖。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志愿者向幼儿园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西政研支团 供图

  幼儿园有7名建档立卡户幼儿,另外还有7名小朋友在这学期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向这14名小朋友的家长发放慰问金,并希望这一份爱心能够解决燃眉之急,能用到小朋友需要的地方。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志愿者给幼儿园小朋友上课。西政研支团 供图

  中冶建工集团团委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爱心课堂。在安全卫生教育课上,他们告诉小朋友要随时注意自身安全,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绘画课上,他们教小朋友辨色、涂色,并鼓励小朋友上台表演。在手工课上,他们与小朋友一同动起手来,在红纸上贴“春”字和小花,让小朋友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

  图为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们在活动现场领取爱心衣物。西政研支团 供图

  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给大哥哥大姐姐送上《感谢有你》水彩画,表达对大哥哥大姐姐的感谢。大班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是《彩虹上的奔跑》,画中欢快的卡通人就如爱心活动上手舞足蹈的小朋友,充满童趣和天真浪漫。

幼儿园小朋友给大姐姐赠送水彩画。西政研支团 供图

  爱心活动结束了,但希望和感恩的种子已经开始萌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