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返回服务地重庆助力复课教学工作

 

2020-04-23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邹卓希)随着疫情防控全面向好,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安全返岗,顺利抵达重庆市武隆区、巫溪县,并开展开学复课的相关工作。

  隔离期内不松懈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熊柯涵通过视频教学为毕业年级学生解答疑问。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返校后,研支团成员需在当地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并统一接受核酸检测。研支团成员在隔离期内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坚持在线上为学生们授课辅导,同时为开学复课制定好学科教学计划,做好开学准备。

  防疫教学两手抓

  除了教学任务外,研支团成员们还主动承担起教学环境消杀、师生体温测量、每日健康登记等工作,确保校内师生安全。同时,复课教学进度不能落下,他们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确保学生不漏掉任何一个知识点,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进度和心态带来的影响。

  图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尹梁宇协助学校布置检测点,清点检测物资。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一步,西政研支团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教学工作,协助支教地平稳完成开学复课过渡,结合线上教学情况,分年级分阶段制定课程计划,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让学生了解疫情知识,掌握校园防疫方法,做到安全高效学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