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20-09-18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雪,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合川人,本科期间志愿服务时长207小时,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攻读经济法硕士学位。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服务于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鱼子小学校。

  本科期间曾任青英赛会志愿服务队队长、西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组织并参加了2019年西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依法治国宣讲、2019年重庆市“洁小青”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5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被评为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志愿者”、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带领校青协3个活动部门累计开展了43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中国西部国际贸易洽谈会、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等,参与举办我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连续两年被评为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获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新生奖学金1次,综合奖学金5次。

  支教感受:从家驱车5个多小时到达了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鱼子小学校,一路上眼看着高楼大厦变成村庄田地,我也从学生变成支教老师,负责一年级语文、品德和书法的教学工作并兼任班主任。万事开头难。于一年级学生而言,他们刚从幼儿园升上来还没有适应小学的学习节奏;于我而言,一年级的教学及管理工作也需要摸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始终牢记“支教扶贫”的初心和使命,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朱子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齐齐哈尔人,本科期间志愿者服务时长115小时。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副团长兼巫溪队队长,服务于重庆市巫溪县峰灵镇中心小学校。

  本科期间曾任西政新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主席、大学生讲习所负责人、校学生艺术团朗诵队队长、法学院本科2016级文艺总班。参加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骨干推优入党工作专题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曾参与大学生讲习所系列宣讲活动,走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形势与政策课堂等宣讲党的最新理论精神,累计宣讲近二十场,覆盖学生数百人。2017年在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专场中获得二等奖并被评为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先进个人,2018年获评重庆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优秀个人,2018年获得“知信衡”杯模拟法庭辩论赛亚军和第十三届擂台赛辩论赛专业组季军。在校期间获得综合奖学金6次,多次被评选为”“校级文艺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支教感受:难忘上课时同学们投来专心致志的眼神;难忘下课时同学把我团团围住交流时欢乐的笑声。这些都让我更加坚定了支教的初心和信念,给我履行职责提供源源不断的拼搏动力,用一年不长时间做好这件终身难忘的事。

  谭诺,汉族,共青团员,重庆万州人,本科期间志愿者服务时长114小时。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武隆队队员,服务于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鱼子小学校。

  本科期间曾任西南政法大学SWUPL合唱团男高声部长、团长和校团委学生助理等职务。曾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二等奖、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专项甲组第一名、重庆市第三届声乐比赛合唱组二等奖、重庆市首届合唱艺术节金奖、重庆市合唱协会2018年优秀合唱团队评选一等奖、第37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十佳歌手大赛三等奖、第38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放歌新时代”大学生校园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重庆市普通高校2015-2017学年度文艺活动先进个人、西南政法大学2016年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西南政法大学2016-2017年度文艺活动先进个人、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2016-2017文艺活动先进个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征文比赛三等奖等。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

  支教感受:我负责的课程有好几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计算机的课堂上,全班使用过计算机的同学寥寥无几。当我对计算机的各个硬件进行介绍的时候,我能从他们眼神中感受到他们对于“电脑”这种新事物的好奇和渴望。我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奋斗,未来走出这片山,去追寻更多的新事物。我也愿意在这一年和他们一起奋斗。

  钱龙,汉族,中共党员,重庆合川人,本科期间志愿者服务时长285小时。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武隆队队员,服务于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鱼子小学校。

  本科期间系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西南政法大学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曾任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西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西南政法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曾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特等奖、重庆市高校优秀社团干部、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重庆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优秀志愿者、重庆市“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西南政法大学综合奖学金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综合奖学金二等奖、西南政法大学优良毕业生、西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西南政法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支教感受: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是一场深刻践行入党初心的宣誓仪式,是一堂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的实践课程,是一次主动献身支教扶贫的人生选择。我将在奋斗中锤炼党性,在历练中坚守初心,在实干中牢记使命,接力支教扶贫,续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王越扬,汉族,中共党员,福建泉州人,本科期间志愿者服务时长130小时。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攻读房地产法学硕士学位。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巫溪队队员,服务于重庆市巫溪县峰灵镇中心小学校。

  本科期间曾任法律诊所副所长,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会实践部副部长。曾获“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重庆赛区高校组冠军,“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西南政法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西南政法大学综合一、二、三等奖学金。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支教感受:在和小孩子的相处中,需要秉持谨慎的心态,尊重独特的个体,不是自以为是地做出评判和指导,而是在努力了解其真实想法后,再加以适当的引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