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第21届研支团完成岗前培训开赴重庆武隆

 

2019-08-02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尹梁宇)7月23日至26日,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2019年重庆市“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班。

  24日上午,重庆市举行2019年“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以及重庆各地项目办负责同志共计1600余人参加。

  2019年重庆市“紫藤花”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图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集中培训重点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青年时代担当、志愿服务精神等方面进行,并邀请了相关专家、青年榜样和时代楷模分别做 “重庆人文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青年担当”“青年网络与新媒体素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志愿者安全自护教育”等主题讲座。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经验分享,更有时代楷模引路。

  “青春选择,雄心万里,好儿女纵横天下披风沐雨;人生选择,难得机遇,好儿女纵横天下历练自己。”通过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的综合技能,并做好了扎根基层、砥砺前行的思想准备。研支团成员将挥洒青春汗水,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同三千万巴渝儿女一道,携手并肩,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图为服务于重庆市武隆区的志愿者开展素质拓展并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志愿者们激昂的歌声,7月26日上午,2019重庆市“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重庆巴渝学校举行。当天下午,西政研究生支教团武隆分队的5名志愿者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服务武隆的志愿者们前往武隆区参加素质拓展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中的各种素拓活动,志愿者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悟了团队合作的精髓。他们将扎根武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紫藤花”绽放在美丽的武隆大地上。

  据悉,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03年成立,至今已有124名志愿者奔赴广西田阳、重庆巫溪、铜梁、武隆等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以支教为主的扶贫接力行动。目前该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已分别前往巫溪和武隆两地开展支教工作,他们将配合团委与教委,结合自身的优势与当地需要,为两地的教育发展及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与智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