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研支团助巫溪县学生争做书香好少年

 

2019-04-25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田昊)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巫溪县峰灵小学、白鹿小学开展“争做书香好少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读书氛围,让学生感受阅读之美。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在巫溪县峰灵小学、白鹿小学开展“争做书香好少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图为白鹿小学的同学们在分享中感受读书的乐趣。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书籍是人类智慧与才华的结晶,读书可以净化心灵,升华思想,倡导全民阅读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4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张臣在白鹿小学三年级开展了“故事我来讲,好书伴成长”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有的还用情景剧表演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故事的哲理。学生们通过阅读,在交流中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在展示中增强了自信。

图为峰灵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田昊带领峰灵小学四年级1班的同学们围绕传统文化,开展了“经典润心田,诵读长精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让学生在诵读中感悟到中华古典文化的魅力。通过诵读,孩子们对经典诗文中蕴含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据悉,自2016年以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陆续为巫溪县7所偏远山区学校捐赠爱心书籍,增强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让他们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