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英语教学在巫溪县获佳绩

 

2019-03-25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重庆市巫溪县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公布。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颖所教的白鹿小学6(1)班和5(1)班分别以优异成绩名列全县同类小学英语单科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其他成员所教科目中有一半进入全县前十名。

  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吴颖在巫溪县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英语考试中取得全县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图为研支团成员吴颖在上英语课。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吴颖来到白鹿小学后,针对学生们英语基础薄弱的情况开展了“三步教学法”。一是“多听”,吴颖坚持通过新媒体教学设备播放英语课文和英语歌曲,使学生尽快适应英语环境;二是“多读”,她利用早自习、晚自习时间带领学生朗读英语单词和课文,帮助学生找到语感,增强学生对英语语言的认识;“三是多表演”,在英语课中穿插英语表演环节,她通过英语小话剧和英语演讲的形式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同时帮助学生提升英语水平。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吴颖所教授的班级同学对英语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全县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吴颖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立足“教师”本职工作,坚持在开展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多次拜访巫溪老教师,从老教师身上吸取教学经验,并把理论转化为实践,在当地教育系统受到多次表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