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师大研支团献礼八一中学克拉玛依市校区揭牌

 

2017-09-07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9月7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娄博华 宋雅楠)“给我一粒种子,我为一颗颗荒芜的心灵插上新绿。给我一缕阳光,我用爱去点燃跳动的田野……”这是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揭牌仪式上朗诵的诗歌片段,也是研支团从事基层教育、甘心奉献边疆的真实写照。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揭牌。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拉玛依校区揭牌。娄博华 供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日,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乌尔禾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盛大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王莉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凤堂,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校长程彩玲,市教育局副局长鱼东彪,兵团第七师教育局局长肖江,区委书记薛宏舜,一三七团党委书记程灵芝等领导出席,并共同为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揭牌。

  据了解,十六中为筹备揭牌仪式,几近动用全体师生参与其中。前期日夜斟酌的会务安排,编排演练数遍的会场节目,严谨有序的礼仪接待,多管齐下的安保巡逻……全体教职工数日的辛勤汗水最终换来了民众的认同和鼓励。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期间承担了十六中新进教师们的节目编排工作,因时间紧迫,人员较多,最终确定为以朗诵的形式向来场嘉宾展示风采,研支团张敬轩负责节目的总体统筹以及技术指导。

河南师大研支团队员在八一中学克拉玛依市校区揭牌仪式上领诵诗歌。娄博华 供图

  河南师大研支团队员在克拉玛依市校区揭牌仪式上领诵诗歌。娄博华 供图

  “晚上九点,一号楼会议室准时练习……”这是张敬轩连续几天在微信群里说过的最固定的话。作为技术指导,播音朗诵科班出身的张敬轩自然承受着最大的压力:来自甘肃、新疆、河南、山东、湖南等多地的老师们本地口音较重,普通话不够标准,缺乏朗诵技巧,业余时间紧凑,面临这样的重重阻碍,他选择了相信与坚持。一字字的发音,一词词的隔断,一句句的语调,他耐心地为他们做示范,小到一个神情动作,大到队形的站位,他亲身躬行。“排练这几天,每天回到宿舍,他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反复琢磨、诵读到深夜,作为舍友,我们都非常体谅和心疼他”杨君笑感触说。

  历时近一周,朗诵节目排练已初见成效,并大有进步。揭牌仪式上,18名年轻老师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生动铿锵,“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颇具地域特色的音色混合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大爱无疆的赞歌。深情诵读的两首经典诗歌《给我》、《相信未来》,也向乌尔禾民众表明了年轻教师们扎根基层教育的态度和决心!

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八一中学克拉玛依市校区揭牌仪式上合影留念。娄博华 供图

  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克拉玛依市校区揭牌仪式上合影留念。娄博华 供图

  学校共建再上新起点,研支团接过征程第一棒。如今,乌尔禾成功引进品牌与实力兼备的优质教育资源,这是乌尔禾教育事业发展的转折点,也是新征程!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定当携手、协助学校一同为当地教育发展、教学提升、学生成才贡献持续有力的能量。

  据悉,目前,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五名成员都已在教学岗位工作,并负有部分德育、文体任务,第二十届研支团也在筹备组建当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