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第一天:走进社区开展“访惠聚”安全引导

 

2017-08-03 10: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川)8月1日,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乌尔禾队随同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开展“访惠聚”工作,入户15余家,帮助社区核查租住人员性质,宣传文明社区创建,加强社区安全引导等。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帮助核查一名河南籍社区居民基本情况。娄博华 供图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帮助核查一名河南籍社区居民基本情况。娄博华 供图

  据了解,乌尔禾区户籍人口约2000人,暂住人口同水平,少数民族和汉族占比参半,人口流动性较大。因此,加强对社区租住人员性质的审定是保障社区安全的先行条件。适逢社区文明创建,研支团成员帮助发放宣传册子,整理社区卫生,查补安全隐患等。

  “路边的车停的太多,容易造成盲区,今儿早上差点被撞了,幸亏汽车开的慢”,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社区居民说。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研支团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关于“人行道路清障”的建议,希望尽量避免行车占道的情况。

  “这次入户走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居民们都很热情,还请到家里做客,新疆良好的治安在于大家共同的维护,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是各民族和谐融洽的有力推手,作为大学生,更要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研支团杨君笑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