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双师课堂”探索多肉植物微景观

 

2019-04-10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合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第7期“双师课堂”——多肉植物的微景观DIY设计。台江一中七年级(10)班、七年级(3)班两个班级,共计12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期“双师课堂”的学习。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合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双师课堂”——多肉植物的微景观DIY设计。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一瓣花艺工作室的高翔作为线上教师就多肉植物养殖护理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系统阐述了多肉植物微景观设计的基本操作步骤。随后,高翔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实时操作示范教学,线下教师许潇月为学生进行辅助讲解工作,课堂上的每一位学生都对本次新知识的学习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进行多肉植物微景观设计。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按照高翔的操作示范,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课堂实践。对于实践中产生的疑问和困难,研支团成员许潇月为同学们做了辅助讲解。同学们相互合作,合理分配,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了一次多肉植物的微景观设计。最后,小组内的每位成员为自己的设计作品放置了标签,并安排好了对多肉植物的养护工作。

图为孩子们设计的多肉植物。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期“双师课堂”结合了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微景观设计的学科专业特色,致力于为台江一中的学生们拓宽新的知识视野,增强他们对各学科领域知识的探索和兴趣,鼓励他们勇于追寻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