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安全“留守”送关爱活动

 

2019-01-03 15: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喆)2018年12月29日至30日夜间,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榕江县寨蒿镇迎来了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据榕江县气象局报道: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2日大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将维持在0℃以下,雪后将出现凝冻和道路结冰。在温度骤降的情况下,很多家庭都会采用电热器取暖或者炭火取暖。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近日,服务于该县太平小学的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姚佳、常铮走进学校附近村寨的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安全“留守”送关爱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走在去往村寨的路上。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位志愿者徒步穿过冰雪走进村寨。在留守儿童家里,志愿者和家长以及孩子们聊着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安全用电用火,防止火灾的发生。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表示,时刻关注并挂念着留守儿童的生活,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安全“留守”,在充满快乐的童年中健康成长,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叮嘱留守儿童家庭安全用电用火。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