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参加教学竞赛提升教学能力

 

2018-12-07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潘志强)为响应吉林省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要求,打造业务精湛、具有创新意识和研究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11月19日至30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图们分队志愿者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图们分队志愿者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图们分队志愿者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教学竞赛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对知识结构的梳理,由点及面的讲解,形象生动地阐述以及多媒体的熟练呈现,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竞赛结束后,课题组教师对志愿者们的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能力给予了肯定。教学状态饱满,表现较为出色,不过也存在不足之处。5名研支团志愿者表示将虚心学习,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研支团志愿者张昕悦表示:“作为一名刚步入教育事业的教师,这次教学竞赛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课后,我对教学进行了反思。第一,尽可能多让学生动手做、动脑想、动嘴说,本节课中,虽然有小组讨论环节,但是没有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发言说自己想法的机会。第二,要深层次挖掘知识,通过实例来进行工科学科的讲解,不能仅限于课本,在实例的选择上,要选择贴合学生生活的例子,方便学生更容易的进行理解和消化。第三,课堂上要做到所讲知识可以让每一位同学都百分百理解掌握,针对不同能力的学生给予不同的学习帮助,多采取课堂小测及提问等方式,及时检测学生们的学习情况。 ”

  本次教学竞赛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锻炼机会。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表明志愿者们已经能很好地融入到图们职业教育中心的教学团队中,为之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