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双师课堂 赏东林创未来

 

2018-09-29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李川)9月21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榕江分队在贵州省榕江县太平学校开展“双师课堂”。本期“双师”课堂主题为“赏东林,创未来”。本次课程通过班级电子屏幕,由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张振宇通过网络视频电话将孩子们的视角带到东北林业大学校园的各个角落,并由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姚佳做相关介绍,展现大学魅力,知晓大学文化。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榕江县太平学校开展“双师课堂”。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榕江县太平学校开展“双师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成员姚佳通过网络视频电话将带领学生参观东北林业大学校园。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伊始,张振宇将视角从东北林业大学正门开始切入,让山区孩子看到了恢弘大气的主楼;然后将视角带到校训石,并由支教团成员姚佳解释东林校训“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含义。沿着校园主路前进,途径锦绣楼、丹青楼、行政楼再经过桃李桥到达校园南区,成栋楼和颐丰园也牢牢的吸引孩子们的眼球。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张振宇与孩子们进行视频沟通。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张振宇与孩子们进行视频沟通。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课堂尾声,针对山区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支教团成员张振宇和姚佳为他们做了解答。本课堂意在正确引导贫困地区孩子了解大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发掘孩子们的对学习渴望,帮助孩子明确学习方向。

  课堂结束,数名孩子表示将好好学习,日后想要报考东北林业大学并成为一名教师。研支团成员表示,青春向黔进,奋斗不停歇,“双师”课堂不仅带给孩子们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将为山区孩子们装上一双飞向远方的翅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