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顺利到达服务地开启“黔”行路

 

2021-08-03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贵州8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三都服务队队员陆续抵达贵阳,开启为期一年的“黔”行服务之旅。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三都服务队在培训场馆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供图

  7月21日,研支团成员们与来自全国各地服务于贵州基层的8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参加了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省级培训。

  全体成员积极配合贵州省疫情防控要求,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从党史学习、国情省情、公文写作、心理辅导、安全知识等内涵丰富的课程中,深刻体会到自身的崇高使命,充分认识到支教工作的意义,奠定了支教工作的基础,坚定了志愿服务、奉献基层的决心。

  7月24日上午,“百年恰风华 志愿正青春——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省中医药大学举行。在“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誓言中,两支服务队队员正式启程,开启服务西部的新征程。

  图为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供图

  出征仪式后,两支服务队队员在龙里、三都团县委的组织下,有序前往两地。抵达服务地后,团县委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迎新见面会暨岗前培训会,对支教团的到来表达由衷的欢迎,并从岗位分配、志愿者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支教团志愿者提出要求和希望,勉励志愿者不怕困难、勇于吃苦、大胆创新、勤勉敬业,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的过程中努力提升素养,带着真情尽快融入单位和工作。所有支教团成员表达了初到支教地的良好印象,畅谈了踏上志愿服务新征程的感受,坚定了用青春热血和汗水为支教地的热土做出贡献的信念。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开展岗前培训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铭 供图

  下一步,龙里服务队和三都服务队队员将根据工作安排,陆续在支教地开展“七彩假期”等相关活动,熟悉当地风土人情和教育状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悔奉献传承光荣历史,以志愿青春继续砥砺“黔”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