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参加合唱赛为“母亲”生日献礼

 

2019-09-27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金强 万琴)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举行“歌唱祖国”主题合唱比赛决赛。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作为后坪镇代表积极参赛,用激昂的歌声、蓬勃的舞姿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愿。

  9月25日,保康县举行“歌唱祖国”主题合唱比赛决赛。图为代表后坪镇参赛的合唱队成员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赛前,为更好展现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团队凝聚力,更好地融入参赛队伍为合唱比赛聚力,研支团成员们依据自身优势、特长分配表演内容及形式,并提前近半个月到后坪镇政府集中进行声乐及形体训练。

  现场奏响的《歌唱祖国》正式拉开比赛帷幕,万余名观众顿时热情高涨,跟随节拍律动、歌唱。随后,代表保康县各级单位的12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表演。“祖国不会忘记,百年的屈辱记忆;祖国不会忘记,英雄的事迹依然清晰······”后坪镇参赛队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以歌舞交融的方式,唱出了为新中国成立无私奉献的先烈心声。曲目尾声,后坪镇代表队齐声呐喊出“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的时代最强音。最终,后坪代表队在决赛中取得三等奖佳绩。

图为后坪镇参赛队在比赛中合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唱响主旋律,筑梦新时代。赛后保康服务队队员卢忠昌表示,作为支教志愿者,能与当地人民一起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共享祖国的盛世荣光,他感到非常自豪。这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教扶贫中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