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下乡调研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1 14: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曾峥)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来到水龙小学、水龙中学、灯光小学、独寨小学、大河小学和大河中学6所乡镇学校进行调研走访,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情况及“理工滴滴GO”受资助学生的最新学习生活情况,为接下来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三都队来到水龙小学进行调研。图为志愿者与水龙小学校长交谈。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三都队来到水龙小学进行调研。图为志愿者与水龙小学校长交谈。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伴着金秋温馨恬静的阳光,飘逸悠扬的蓝天白云,志愿者杨凡宇、陈泽延着盘山公路依次前往水龙小学、灯光小学、独寨小学、水龙中学。通过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四所小学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较缺乏。印象最深的是灯光小学,该学校地理位置偏僻,基础条件设施很差,学校内没有操场,孩子们都是穿着破旧的凉鞋上课。但是朴实的孩子们和热情的老师们让志愿者深受感动。经过与校长的沟通,灯光小学特别需要图书与棉衣。上午调研走访的流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志愿者在各个学校的校长们进行学校整体情况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校急需的物资类别和学生基本学习现状。随后志愿者与各班班主任和学生进行交流。最后志愿者还与各学校“理工滴滴go”受助学生们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和学习生活状态,并对他们寄予了祝福与嘱托,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帮助,刻苦学习,让知识帮助他们走出大山。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队来到大河小学调研学校的基础设施。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队来到大河小学调研学校的基础设施。图为志愿者与老师进行交流。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驱车来到大河小学和大河中学,两个学校的基础设施还可以,志愿者到达大河小学的时候正值学校举办中秋节活动,节日氛围浓厚,学校的老师学生们热情邀请志愿者们一起欢度佳节。

  接下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本次下乡调研情况的基础上,完善扶贫助学体系,针对性地对受助学校和受资助学生提供援助,积极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助项目中,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社会爱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