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携手中建三局将温暖送进深山

 

2017-12-27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钰)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联合中建三局集团贵阳中航项目公司前往贵州省龙里县洗马镇长沟小学,开展青少年自护知识教育活动,并将一批过冬物资、文体用品等送到学生手中。

武汉理工研支团和中建三局集团贵阳中航项目公司在长沟小学开展“童心守护”活动。

  武汉理工研支团和中建三局集团贵阳中航项目公司在长沟小学开展“童心守护”活动。图为中建三局集团贵阳中航项目公司志愿者为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长沟小学地处龙里县最偏远的乡镇——洗马镇长沟村,全校仅有学生21人,2名教师担负起了全校6个年级的教学工作,办学条件十分简陋。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为长沟小学学生普及自护知识教育。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为长沟小学学生普及自护知识教育。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武汉理工研支团和中建三局“微爱”志愿者抵达长沟小学后,首先开展了青少年自护知识教育,利用武汉理工研支团编印的自护知识折页,通过志愿者们深入浅出而又生动的讲解,普及了运动防护、预防校园暴力、法律保护、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讲价值近4000元的崭新过冬物资、学习用品、学生用书籍、体育文娱用品等捐赠给了学校。

图为长沟小学学生在认真阅读自护知识教育宣传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长沟小学学生在认真阅读自护知识教育宣传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已是武汉理工研支团和中建三局集团贵阳中航项目公司第二年合作开展,中建三局集团贵阳中航项目公司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帮扶山区的孩子树立远大梦想,同时也为员工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和精神层次建立一个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