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走访村小将温暖送至大山深处

 

2017-12-05 10: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钰)12月1日,经过3个半小时山路的颠簸,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来到贵州省龙里县洗马镇,开展“一衣暖世界”暖冬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将139件过冬衣物发放至平坡小学、大坪小学学生手中,为大山深处的冬天增添一分温暖。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龙里县洗马镇开展“一衣暖世界”暖冬爱心物资发放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龙里县洗马镇开展“一衣暖世界”暖冬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图为暖冬爱心物资发放现场。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自8月以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通过下乡走访,了解到龙里县不少村小地处高寒山区,冬天气温低,且学校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和少数民族学生,孩子们只能靠单薄破旧的外套过冬,决定发起“一衣暖世界”暖冬活动,为龙里县边远山区的洗马镇平坡小学、大坪小学,湾滩河镇石头小学、藕寨小学、岱林小学募集过冬衣物。

  11月19日,支教团通过微信、微博、QQ等平台发起“一衣暖世界”爱心棉衣募集活动,至11月20日,在27个小时的时间内,共募集到社会各界爱心善款17073.29元,圆满完成13850元的筹款目标,超出的3223.29元也将用于棉衣购置。

图为平坡小学学生领到爱心棉衣后露出灿烂笑容。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图为平坡小学学生领到爱心棉衣后露出灿烂笑容。  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筹集善款后,支教团志愿者们立即开展棉衣的采购、清洗、分装和打包工作,于12月1日将第一批到达的棉衣、口罩、围巾等过冬物资在第一时间发放至学生手中。接下来,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前往湾滩河镇石头小学、藕寨小学、岱林小学发放暖冬爱心物资,共预计发放棉衣456件。爱心物资发放结束后,学生们开心又激动,纷纷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表示定将刻苦学习、不负众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