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公开课着力提升教学水平

 

2017-11-29 14: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 钟倩茹 王钰)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龙里县第三小学举行第一次公开汇报课。龙里三小学校领导、学科组领导和英语教研组成员出席并指导了由队员钟倩茹带来的三年级英语公开汇报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队队员钟倩茹举行公开汇报课。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龙里队队员钟倩茹举行公开汇报课。武汉理工研支团 供图

  “Good morning,boys and girls!”一句简单的问候语,引出了公开课的课题——《Look at me》,队员钟倩茹设计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穿插在课堂教学之中,通过小组比赛的形式将竞争机制引入课堂,努力创造效率高而充满活力的课堂秩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四十分钟的课堂教学时间在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课堂氛围里转眼即逝,预定教学目标也圆满完成。

  “课堂结构优化合理,课堂气氛活跃,肢体语言丰富,有活力、有吸引力……”听完公开课,龙里三小陈玉梅老师这样评价道。支教队员带来的公开汇报课也得到了龙里三小老师、领导的充分肯定。

  教与学的过程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今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还将继续强化团队建设,组织队内学习,开展教学研究,通过讲课、试课等多种活动提升支教队员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