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发放爱心图书助力乡村教育

 

2017-11-16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吕昊 路鹏)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爱心图书发放仪式在三都县都江镇排怪小学举行。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在排怪小学为学生们发放爱心书籍。图为爱心图书发放仪式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在排怪小学为学生们发放爱心书籍。图为爱心图书发放仪式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排怪小学地处偏远山区,条件简陋,山路陡峭,学校距三都县城逾两小时车程。因此志愿者一早便出发赶赴排怪小学。到达学校,看到眼前景象,志愿者大为震惊,排怪小学两侧均为峭壁,学校内冷风凛冽,孩子们的脸蛋冻得通红。看到全新的书籍时,学生们的眼中闪着好奇的光芒。当得知这些书籍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赠给他们的时候,孩子们连连说着谢谢。志愿者嘱咐孩子们,坚强面对生活中的苦难,要多读书,享受读书,增长才智,长大后感恩社会。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为排怪小学学生发放爱心图书,并与该校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为排怪小学学生发放爱心图书,并与该校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简短的发放仪式后,支教团志愿者们向排怪小学校长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学生近况做了深入了解。排怪小学在师资、物资、硬件方面仍有很大的短缺。支教团志愿者希望后期能够给予排怪小学更多相关援助。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依托“理工后援会”品牌公益平台,本学期共募集到爱心书籍2800余册,折合金额约3万余元。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将结合去年爱心图书的受益覆盖情况,进一步扩大爱心书籍捐赠的受益范围,及时将爱心书籍发放,并继续通过自身优势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乡村教育,为山区贫困学生筑梦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