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携校友会为小学生厚植爱国情怀

 

2021-05-27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璐齐)近日,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邀请西南大学广西校友会以及该校女子国旗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第五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升旗立德”线上爱国课堂联谊活动,并为第一届含弘班学子举办结业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张瑜,西南大学广西校友会代表罗泽贵、滕允海、尚园园,以及平果市第五小学校长韦忠兵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平果市第五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升旗立德”线上爱国课堂联谊活动,图为结业仪式颁奖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西南大学广西校友会在平果市第五小学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开设了“含弘助学班”。如今第一届含弘班学子正式结业。结业仪式上,嘉宾为含弘班学子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为爱国课堂交流互动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第五小学的同学们观看了国旗班风采视频和国旗班队员讲解的国旗小知识视频,并踊跃参加了爱国知识现场有奖问答。校友会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校友会还为含弘班募集善款八千元,希望为当地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研支团成员们愿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着含弘班精神和西南大学的祝福,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