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为昌宁县送上两个“爱心大礼包”

 

2021-01-08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昌宁)联合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举办的“爱在暖冬 情系昌宁”冬日爱心行动和“大手牵小手”线上周末家教活动完美收官。该活动为研支团昌宁队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0年11月中旬,西南大学第22研究生支教团(昌宁)联合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号召全校师生认领微心愿,帮助昌宁县300名贫困中小学生圆梦,共同守护他们的成长。

  图为在卡斯镇卡斯初级中学发放爱心包裹。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组织,300个爱心包裹发往昌宁。研支团成员在收到包裹后,及时对包裹进行分类整理。随后,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分别在卡斯镇卡斯初级中学和鸡飞镇邑等村完全小学举办。

图为鸡飞镇邑等完小爱心包裹发放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手牵小手,青春助稚年。2020年6月份,西南大学研支团联合学校青志联,组织100名志愿者与昌宁县百名贫困中学生结对子,开展“一对一”线上爱心家教活动,提供课业辅导、学业规划、心理关爱等服务。目前,第一期线上家教活动已顺利结束。

  经过半年的学业帮扶和心灵交流,爱心志愿者和结对学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得知本期活动即将结束后,多对志愿者和学生依依不舍,表示还会申请参与下一期活动。

  “很高兴能在年末岁尾完成这两个爱心活动。看着领到冬日心愿的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收到帮扶学生汇报成绩进步的消息,心中满是感动和幸福。在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昌宁队将为滇西大地带来更多青春力量和拳拳爱心。”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队长司金冉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