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为昌宁学生颁发进步奖学金

 

2021-03-29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迎着春日的暖阳,怀着满腔的热枕。近日,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昌宁县卡斯中学成立杰出青少年扶志基金会并为第一届获奖的优秀学子颁发奖状奖金。

  西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昌宁县卡斯中学成立基金会并为优秀学子颁发奖状金。图为活动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杰出青少年扶志基金会由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与西南大学研究生孙瑞杰共同发起并捐赠成立。孙瑞杰是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与千千万万名扎根乡村的研支团成员一样,怀揣一颗赤子心,将最热情洋溢的青春,奉献给边远地区的支教事业。

  孙瑞杰虽然结束了支教,但奉献乡村教育的赤子之心并未冷却。日前,他主动联系了在昌宁支教的学弟学妹,并协定以支教团名义在昌宁地区成立一个基金会,以资助在学业方面孜孜不倦、不断取得进步的学生,每生每年500元。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们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热烈的掌声中,荣获第一届杰出青少年扶志基金进步奖的三名同学依次上台领奖。这三名同学由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全体成员根据学生入校以来的成绩动态、品质素养、体育劳动等多方面的表现共同评出。

  “我今年初二,非常意外能获得这份奖学金,这是对我的肯定和褒奖。我一定不辜负西南大学大哥哥大姐姐的期望,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回家后多帮父母做农活,努力考上一所好高中、好大学。”杨晓芳同学拿到奖学金后感慨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