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启动助学计划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2020-07-16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黄林)7月15日,由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第五小学共同发起的“含弘助学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以助学帮扶为中心,围绕励志引导和教育陪伴两大目标,充分利用研支团所得公益资金实现对平果五小学生的心愿达成、教育引导、品行塑造。

  7月15日,西南大学研支团在平果市第五小学启动“含弘助学计划”。图为平果五小校长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放“爱心助学包”。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首先由研支团成员介绍项目计划开始:以贫困学子作为主要帮扶对象,开设“含弘助学班”,引导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心愿。班级组建以后,研支团将通过含弘课堂、心理辅导、任务设置等方式激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从德育、智育各方面积极引导其善孝待人、务实求真。两个月后,经考核认定,品学兼优的学子可达成入学心愿得到善款所购的物资奖励。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助学班的孩子们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班级授牌和善款捐赠中进行。与会同志为第一期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包”。平果五小校长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含弘助学班”里学会自强不息,把厚德载物根植于求学问道的途中,善孝于行,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