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为300名孩子点亮冬日微心愿

 

2020-12-25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一本书、一件棉服、一个篮球、一套画笔......每一个质朴的愿望背后都有一双渴望的眼睛。日前,在云南省昌宁团县委的支持下,西南大学第22研究生支教团(昌宁)联合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昌宁县征集了300名贫困中小学生的微心愿,号召全校师生认领微心愿,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组织,300个爱心包裹从全国各地发往云南昌宁。支教团成员在最短时间内对包裹进行分类整理,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尽快收到来自远方的牵挂与关爱。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一起分拣爱心包裹。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一场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卡斯中学举办。西南大学挂职昌宁县副县长谭志友、昌宁县团委副书记陈傲邦等参加了发放仪式,并为200多名学生发放爱心包裹。谭志友勉励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长立报国之志,努力成才,回馈社会,反哺家乡。

图为第一场爱心包裹发放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坐落在大山上的邑等完小,是本次发放仪式的第二站。蜿蜒崎岖的山路阻挡不了研支团成员的真情,研支团成员刚走进学校就被一群小可爱所“包围”。拿到心心念的礼物后,孩子们都露出了甜甜的笑脸,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对礼物的喜爱和对西南大学哥哥姐姐的感谢。

图为鸡飞镇邑等完小爱心包裹发放现场。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哥哥姐姐,和我们一起打羽毛球吧!”拿到礼物后,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想要和研支团的队员分享喜悦。

  “这是我用新彩笔画的画,用来感谢送我礼物的姐姐。”稚嫩的笔触描绘着孩子们最纯真最美好的心意。
  “西南大学好漂亮,我以后也想去这里读书。”看到礼物中的西南大学校园照片,小朋友心向往之,立志好好读书,走出大山。

  “经过一个月的奔波忙碌,终于将爱心包裹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和甜甜的笑意,心中满是感动和幸福,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意义。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昌宁队将为滇西大地带来更多青春力量和拳拳爱心。”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队队长司金冉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