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暖融微心愿”助苗乡儿童健康成长

 

2018-11-01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雪 许钰杰)留守不孤单,你我“郑”行动。为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帮助苗乡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近日,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贝林小学开展“暖融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并启动“暖融·微心愿”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融水县贝林小学开展“暖融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融水县贝林小学开展“暖融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上音乐课。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伴随着上课钟声响起,贝林小学童声飞扬合唱团的学生们整齐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为了解学生的歌曲学习情况,研支团成员让学生们先后合唱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共产儿童团歌》。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教室里,使得教室内明亮了许多,也让学生们的热情高涨了许多。

图为贝林小学学生在音乐课上学唱歌曲。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贝林小学学生在音乐课上学唱歌曲。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两首歌曲热身之后,原本害羞的学生们慢慢进入状态,渐渐地放声歌唱。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首《宝贝之歌》,学生在学歌的过程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手段。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民贝林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民贝林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图为学生在心愿卡上书写自己的微心愿。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节热情洋溢的音乐课后,研支团成员正式启动“暖融·微心愿”活动。这是郑州大学研支团第三次在贝林小学开展“暖融·微心愿”活动。据统计“暖融·微心愿”活动已帮助500余名留守儿童实现了微心愿。研支团成员为贝林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了“暖融·微心愿”活动的开展流程、填写心愿卡的注意事项。随后,研支团成员给学生们发放心愿卡。

  “姐姐,我可以要一个篮球吗”、“我想要一个书包,可以吗”、“哥哥,可以要一个文具盒吗”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向研支团成员询问。孩子们一个个微小的心愿,被写在心愿卡上。

图为贝林小学学生展示自己的微心愿。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研支团成员们带着102名孩子的心愿踏上了归程。经分类整理后,研支团成员将这些心愿卡邮寄至郑州大学。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将组织校内公益类学生社团开展相关活动,共圆留守儿童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