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江苏师大研支团点亮老区儿童微心愿

 

2019-12-17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川)陵前镇地处陕西三原县城以北,这里曾是建党初期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诞生了渭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李先念、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从事革命活动,先后有118名烈士长眠于此。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落实,助力革命老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高渠学校在陵前镇开展“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

  真情守护
  关爱老区儿童,传递温暖力量

  江苏师大研支团深入渭北革命老区陵前镇调研走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乡村儿童面进行交流,并征集他们的微心愿。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11月下旬,江苏师大研支团积极响应三原团县委号召,联合服务单位高渠学校深入渭北革命老区陵前镇调研走访。在教室里,研支团成员与一群因家庭经济困难却努力上进的小孩子面对面进行交流。交流虽然简短,但是他们的乖巧懂事却给研支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用爱守护这些单纯的小天使,研支团成员记录下孩子们51个简单而美丽的小小心愿:一只渴望多时的足球,一个心仪已久的双肩包,一份想要送给妹妹的小礼物,一套充满吸引力的四大名著......小小的心愿,浓浓的期待,传递的却是温暖、希望和正能量。

  为爱接力
  筹募爱心物资,携手点亮心愿

图为爱心人士捐赠的羽绒服。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将孩子们的微心愿整理汇总后,研支团成员积极联络江苏师大校青协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还捐赠了大量文体生活用品。其中,爱心企业家李敏女士,为孩子们捐赠了161件全新冬装外套,含150余件羽绒服。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讲孩子们的微心愿进行打包。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根据孩子们的心愿内容,研支团成员将募集到的爱心物资清点造册、打包“配送”。江苏师大校青协志愿者还为每一个孩子书写了充满师大特色的创意明信片。童趣的涂鸦和鼓励的寄语,无不让收到明信片的孩子们倍感温暖。

  寒冬送暖
  圆梦小小心愿,守护纯挚童心

图为西安市委党校教师李茜向陵前镇捐赠爱心物资。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12月11日上午,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在陵前镇中心小学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为孩子们发放了微心愿礼物,并为他们穿上新棉衣。当领到自己期盼已久的心愿物品时,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团县委管斐书记鼓励孩子们要继续发扬“自尊、自强、自立、自爱”的精神,以积极上进的阳光心态走好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试穿新棉衣。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用爱温暖老区儿童。此次活动,江苏师大研支团与社会各界用关爱和温暖在革命老区的乡村儿童心内埋下了一颗奋发上进、勇于追梦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